認真算來
投入家教行列已有四年多
我也是教學四年 有經驗的音樂老師耶
一路走來 從心虛到有自信
感觸良深阿

經驗是靠累積而來的
我該感謝大二時被我教到的學生
當時我還是個菜鳥老師
感謝家長願意相信我
給我家教的機會
我承認 當時領薪水時超心虛的
沒有任何經驗的我 帶著恐懼的心情
硬闖家教之路
到現在也四年了耶
為了學生 我難過 懊悔 傷腦筋 生氣
什麼心情都有

本來豎笛學生與鋼琴學生相同多
現在淪落到人家以為我是鋼琴主修@@
每當幫小朋友伴奏
老師就問"你鋼琴主修吧?!"
主修豎笛的我 現在豎笛學生竟只有兩個
好可憐喔
學豎笛的人是比不上長笛、小提琴啦
可是也沒有少到如此可憐阿
或許那些人都在音樂班了吧 哈

雖然這樣講
我對於鋼琴的教學也頗有心得的耶
我從各個不同的學生 看到不同的彈琴方式
也看到他們過去老師的教法
我盡最大力量幫助他們
我也會埋怨上個老師怎麼會這樣教
希望我的學生都能讓別人稱讚
雖然我不是名師
也不保證會教得很好
但是我也不希望下一個老師覺得在收我的爛攤子
想被肯定的心情很強烈

年紀越大
越是想要奠定教學的風格
想要更細心發現學生的缺點
想要用自己的方法改變他們
目前除了私人家教 也在音樂教室磨練
想要多賺點錢外 也想當個有良心的老師
什麼時候才能真正奠定我的教學風格呢
我正期待著 也努力著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ing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