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家教的情形就是私人家教以及音樂教室
前陣子突然想要到客源超多的YAMAHA去見識一下
於是去探聽了一下 原來還要投履歷呀(大公司就是不一樣)

約好了上禮拜五面試
帶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忐忑之心去赴約了
新竹有三家YAMAHA音樂教室
其中鴻韻佔了兩家 一家在竹北(旗艦店) 一家在新竹市
於是我來到了竹北旗艦店

哇 好像高級飯店唷(我心裡這麼想著)
聽老闆說 整棟樓都是他一專一瓦蓋的耶
買地加上蓋房子一億跑不掉@@
一樓是賣樂譜以及管絃樂器
這裡不只陳列了樂譜及樂器外 還有聖誕老公公呢 真是應景
二樓以上則是一間又一間的音樂教室
在二樓還有專人服務的咖啡廳
六樓有小小音樂廳來舉行發表會
看得我讚嘆不已 我從來沒有見過這麼有規模的音樂教室
全省都有YAMAHA 竹北卻是我見過最豪華的一間

陸續跟老闆及店長談了兩個多小時
老闆真愛講話 浪費掉我一個多小時的時間 我等一下還要教學生呢
店長也非常詳細的跟我分析家教一切事宜
在這漫長的時間裡 一邊跟老闆及店長談話 腦筋也一邊思考著這裡是否適合我

YAMAHA的環境是我從未接觸過的
也跟我原本的想像不同
雖然他如同我當初想的一樣--客源很多
但是其中很多內容是我始料未及的
例如簽約、保證金、全心的投入、薪水
簽約兩年太久了
保證金好像在幫老闆存利息
全心的投入太全面性
薪水的分配不理想
以上四點是我認真考慮後的結論
雖然現在我的收入沒有非常多
但是我很自由也頗快樂
時間上可以由我控制 我可以決定是否要投入所有時間
一旦我跟他們簽約後
可能薪水會漸漸越來越好
只是我會失去我要的自由與快樂
我無法想像一天到晚都呆在一間小小音樂教室裡面
來來去去的學生 我卻不變的坐在裡面
想到都想要睡覺了 哈

所以後來我也決定放棄那裡
我想要活得開心自在
待在比較有人情味的一般音樂教室也是很好呀
教著私人學生更快樂
終於不再受簽約與否的牽制了
我非常確定現在才是我想要的生活
真是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ling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