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實習的一年裡 過著水深火熱的生活
每天除了備課、教課 還是備課、教課
連音樂都漸漸離我遠去
幸好 靠著教學生讓我不至於放手不管我最熟悉的豎笛與鋼琴

一年過後 我自由了
心情好像剛從監獄放出來的犯人一樣 非常興奮
連每天呼吸的空氣都變得不一樣了
沒有緊繃、沒有壓力
似乎我要的生活來臨囉

開始跟著老師繼續學習豎笛
原因有二
其一 不想斷了長久以來堅持的音樂
其二 心裡總有考音樂研究所的企圖
想讓自己琴藝更精進 也想讓自己的經濟更優渥

但是如今才下定決心試試看考研究所
我總是被家裡拖累著
我應該要更開心更無憂無慮的
但是我的身上總是背負的無比的經濟壓力
害得我什麼事情也無法做
怪也只能怪我沒有出生在有錢人家的屋子裡
但也不能報答從小栽培我到大的父母呀

可是為了經濟 總是要先苦後甘
現在是大學生滿街跑的時代
沒有更上一層樓 是不夠看的
至少事業範圍縮小了
我想該是為自己著想的時候了
就算經濟再怎麼困難 我還是要硬著頭皮考考看
雖然音樂研究所不是那麼容易考
但總比教師甄試機率大了一些
唉 兩者都是難 還是要選擇一方吧
總之 加油了 一年的時間 不算短
上天保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lingChou 的頭像
    PolingChou

    Berlin

    Poling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