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底家裡來了一位新成員
事情來得實在太突然
我其實不知道要用何種心態面對
在生活上我、胖胖和佳穎被影響了

以我的立場
我也了解她的心情
她也不願意突然就從南部被送到新竹來
一個陌生之地會讓一顆安穩的心突然受驚嚇
無奈大人的考量 事實的証明
似乎 重新過另一種生活對她比較好
但 真的比較好嗎?
我倒覺得 事情的演變沒有這麼順利

這兩個禮拜的相處
確實我們有種被打擾的感覺
重點在於 生活環境與生活習慣

我不諱言的說 我不高興
假如我是她
我會很感謝有人騰出一個空間讓我住下來
我會事事盡量謹慎 深怕打擾到別人
我會任何事情以原本的狀態下進行 不因為我而突然改變
我會心存感激 而不是反到過來奢望別人的陪伴
我們三人的做人處事 應該是以上所列的

但是 她好像不這麼認為
雖然她也不是惡劣之人
但是我跟她是不可能成為好朋友的
想法 觀念 做事 沒有契合之處
她的優點 我只說得出一項--很會做家事

我討厭她的怕寂寞
她甚至打電話回家跟自己的媽媽說
"他們都自己出去吃飯 家裏只剩我一個人 好無聊"
這句話激怒了我
她不感激就算了 還想要我們陪她
我們都是有男朋友的人
總不能約會都帶著她吧
況且 平常的我們都很忙碌
根本沒有時間坐在家裡等她下班 吃她煮的飯
好心收留反被批評

再來 自從他住進來後
除於幾乎都是由她製造出來的
但是她又不去倒垃圾
至少把廚餘解決也好 其他垃圾還可以多放幾天
不去倒垃圾的原因很可笑
因為沒有人在家裡幫她開門
我很懷疑她之不知道什麼叫做鑰匙
如果每個人都要有人幫她開門才去倒垃圾
那家裏不就變成垃圾家了?

我很不喜歡對錢斤斤計較
很熟的人東西都可以互相享用
但是對於她我做不到
買個小東西也要平分錢
那怎麼不想想看
家裡東西那麼多 她也用了不少
她也沒付錢呀
更討厭的是....
他是個習慣每天吃飯的人
米沒了要我跟她一起去買
我剛好沒空 她也不肯自己去買
還問我那該怎麼辦?!
她都已經出門買吐司了
為何不順路去買米勒?
我真頭痛 買米也關我的事情

還有學生到家裡上課時
她從不會想說要待在房間裡
卻是進進出出 干擾到我們
甚至還在廚房煮飯
整整一個小時聽到他鏗鏗鏘鏘
學生還一直抬頭望去發生什麼事情
佳穎...我很對不起妳

現在生活過得有些不自在
好像需要跟別人一直計較事情
真希望她不想待在這裡
趕快回到屏東
就算她媽媽要怪我也無所謂
她應該先把女兒教好才對
希望不要某一天撕破臉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lingChou 的頭像
    PolingChou

    Berlin

    PolingCh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